青海省西部茶卡镇两大“网红景区”纷纷“打假”
2019-04-29 16:13:0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在青海高原旅游旺季来临前,位于青海省西部茶卡镇的两大“网红景区”——“青海茶卡盐湖”和“茶卡天空壹号”发布公告,开始“打假”。

图为“青海茶卡盐湖”景区。(资料图) 张添福 摄

上述两大景区均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

“青海茶卡盐湖”景区运营方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4月1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发现市场上个别旅游企业以“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境)”“天镜茶卡”名义吸纳游客……“茶卡盐湖”“天空之镜”为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

上述《公告》称,目前,个别旅游组织企业在产品开发和广告宣传中,使用“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或相似名称,误导游客,违背诚实守信商业道德,破坏了市场竞争秩序,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请相关企业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消除恶劣影响。

无独有偶,2018年8月试运营的“茶卡天空壹号”景区运营方青海茶卡天空壹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4月14日也对外发布消息称,该景区位于茶卡盐湖东部,是茶卡盐湖又一新建景区,“近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在甘肃、青海散布谣言,称为我景区总代理销售门票,严重地扰乱了市场,给我公司声誉带来了严重的损害。”

4月27日,“青海茶卡盐湖”景区运营方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该景区发现个别旅行社及少数旅游平台以“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境)”的商标,以及“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的宣传口号,或使用“青海茶卡盐湖”景区的宣传内容误导游客。

该则《公告》表示,为了使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能够真正体验到“天空之镜”美景,“青海茶卡盐湖”景区特开辟线上官方售票平台,同时,景区在百度、腾讯、高德地图上对景区位置进行了明确标注,游客可通过导航准确到达景区。中新网西宁4月28日电 (记者 张添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添福]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