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澳网迎来冷门日 莎娃科贝尔出局 费德勒无缘八强
2019-01-21 15:21:0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新赛季澳网昨天迎来了冷门日。在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科贝尔等赛会冠军、前世界第一纷纷出局;到晚上,男单卫冕冠军、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被希腊新星西西帕斯逆转,无缘八强。费德勒在澳网的17连胜被终结,在最新一期排名中他将跌出前五。无缘八强是费德勒近4年来在澳网的最差战绩。2015年他曾在这里不敌塞皮,止步第三轮,创下14年来的最差战绩。西西帕斯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接下来他将对阵阿古特,巧合的是,后者昨天淘汰了上届亚军西里奇。这对将上届冠亚军淘汰出局的新人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从整场比赛来看,37岁的费德勒无论在状态还是体能方面都远不及对手。坐在球员包厢的妻子米尔卡和教练柳比西奇表情严肃,显然与之前几场时的轻松气氛不同。更可怕的是,费德勒再次成为“漏点王”,他在西西帕斯的发球局没有一次破发,且错过了12次破发机会,非受迫性失误甚至超过50次。此前有消息说费德勒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如果是真的,那么这就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澳网比赛。

本场比赛20岁的西西帕斯在面对自己的偶像费德勒时显得沉稳淡定。也许对这位希腊选手来说,致敬偶像的方式就是击败他。作为一名1998年出生的新秀,西西帕斯近一年的上升势头十分明显。单反的打法、古典的气质以及比赛中的大心脏,他被外界视为费德勒的接班人。上个赛季,西西帕斯被评为ATP年度进步最大球员,他在罗杰斯杯上战胜了包括德约科维奇在内的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成为“在一项赛事中连续击败4位世界排名前十球员”的最年轻球员。在年底的新生力量总决赛上,作为头号种子的他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年终世界排名最终锁定在第15位。

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纳达尔以3∶0横扫伯蒂奇,晋级八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