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持“房住不炒” 建设住房保障首善之区
2019-01-18 10:59:1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目前各地的调控政策选项中,限售最能体现“房住不炒”定位,有利于遏制炒房资金流入楼市,应当继续坚持并纳入长效机制。限贷措施应该严格区分刚需、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投机性需求,对前两方面需求给予不同程度支持,对后者坚决限制,对首套和二套及以上房贷应该区别对待。

今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也明确表示,2019年北京市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全国楼市调控历时两年有余,一些地区新年前后陆续推出因城施策措施,各界对楼市调控走向预期不一之时,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主管部门负责人的表态,释放了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的明确信息,给北京市民吃了一颗实实在在的“定心丸”。

经过多年的发展,北京房地产市场有效促进了京城市民居住条件及生活质量的改善,也对相关行业及地区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拉动作用。由于投资投机性资金的涌入,房地产业在发展进程中,作用和性质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明确提出并多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住房调控实施两年多来,全国房价大幅上涨局面整体上得到抑制和缓解。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北京青年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