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52条公交告别按里程分段计费正式实行一元一票制
2019-01-02 21:48: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月1日,烟台六区常规公交线路正式实行一元一票制,烟台市区152条常规公交线路,不论线路里程长短,是否空调车,乘车票价均为1元/人次。一乘客高兴地说:“对我们跨区上班族来说,是一项普惠利民的好举措,一年可省1500多元的交通出行费。”

一名公交驾驶员将“一元公交”的标识贴在车身的醒目位置。

市民开心

一年省下千余元车费

1日上午,烟台火车站公交站点,烟台市民孙莹正在等公交车。孙莹介绍,她家住牟平区,在芝罘区上班,每天需乘坐K61路公交上下班,“以前单趟票价是3元,一天下来就是6元,实行一元一票制之后,我用市民卡每天上下班只需要1.8元,一年能省1500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而且公交车在市区走公交专用道,方便快捷。”孙莹说。

曲女士家住莱山区,每天需要乘坐23路公交车前往开发区,“我乘坐23路单趟票价是4元,每天来回就是8元钱,实行一元公交后,来回只要2元钱,真是太开心了。”

“您好,您多投了一块钱。”在17路公交车火车站北广场站点,驾驶员还没反应过来,一位乘客已经熟练地将2元硬币投到投币箱。该乘客正疑惑时,驾驶员告诉她,从1月1日起,烟台市区公交车全面进入一元时代,投币一元就可以到烟台大学。听后,乘客高兴地说,“那太好了,以后省了车费,也不用为找零钱发愁了。”

据悉,目前全国公交行业内,在主城区全线覆盖推行“一元公交”的城市,仅有广东省珠海市。烟台市区实行一元一票制的有152条常规公交线路。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杨凡 彭芳]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