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凝冻天气最低气温0℃以下有68县站 万山最低至-6.4℃
2018-12-29 23:11: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29日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12月28日8时至29日8时,贵州省最低气温0℃以下有68县站,其中万山-6.4℃为最低;有40县站出现冻雨;50县站出现降雪或雨夹雪,有35县站出现电线积冰。降雪或冻雨分布在遵义、铜仁两市东部,黔东南、黔南两州大部,贵阳、毕节、六盘水、安顺、黔西南五市州北部。

图为贵州松桃交警道路执勤。龙元彬 摄

图为29日清晨,贵阳市甲秀楼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清扫浮玉桥上的凝冻。杨春竹 摄

贵州省气象台12月29日9时49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除省的南部边缘和赤水河谷外,其余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随着寒潮来袭,贵阳市气温低至为-3℃。记者出行发现,道路旁的树叶、停放的车辆已经穿上厚厚的“冰衣”,行人走路多数以相互搀扶为主,小心翼翼。

凝冻天气,道路边上的树叶结冰。吴知望 摄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凝冻天气了!”贵阳市民张富根告诉记者,两天前,贵州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就相继发布凝冻信息,针对此次来势汹汹的凝冻天气,希望不要造成太恶劣的影响。

图为贵阳交警夜间对道路进行撒盐除冰工作。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供图

面对此次此次天气,贵州多部门联合抗凝保畅。贵州各市县的电力部门加强巡逻,开展人工观冰,时刻关注电力设备覆冰情况,便于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保障电力供应。

图为贵州高速结冰路段。王婧 摄

同时,贵州省各地交警深入到凝冻路段现场进行视频录制,第一时间将路况信息通过视频形式发布让民众传播了解。此外,贵州交警还联合“一路多方”24小时监控路面情况,第一时间掌握警情,进行撒盐除冰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袁超]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