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子古镇:“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腾飞崛起
2018-12-19 15:08:2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春节到街子来过年,既要体现我们的古镇元素,更要融入音乐和康养的因子。”伴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在崇州街子,一个精彩纷呈的策划活动正呼之欲出。春节到街子,感受一个音乐康养小镇的独特魅力,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街子音乐节 图片由崇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作为成都市加快推进“音乐+”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打造的五个小镇之一,街子镇依托其古镇资源禀赋,提出打造音乐版权产地、音教培训基地、音乐康养产业三位一体的特色小镇。千年街子古镇正蝶变新生为“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腾飞崛起于天府之国。

打造品牌

助力“世界音乐之都”建设

一年一度的全国青年声乐拔尖人才培训班首次来川选址街子、全省小学生钢琴比赛决赛弹响街子、北京嗓音研究公司慕名前来布局街子……细数过去一年,成都建设“世界音乐之都”的进程中,崇州街子的“因子”随处可见。

据悉,街子音乐小镇目前总体定位为“音乐+康养”为产业发展模型,打造“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后期还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音乐治疗体系,加入康养小镇。此外,街子音乐小镇的规划是按音乐核心区、康养聚集区、农业产业区以及旅游商业区进行了功能划分。重点发展音乐表演、音乐版权、音乐制造、音乐培训四大产业链条,包括以音乐演出、音乐赛事等品牌活动为核心的涵盖音乐表演上下游各环节的产业布局;音乐版权产业链包括以音乐禅修特色项目为核心的禅修、音乐版权登记、出版等环节;音乐制造产业链包括以嗓音研究中心为核心的音乐相关硬件设施设备研发制造产业;音乐培训产业链包括以声乐高级研修班、艺术嗓音培训班为代表的各类音乐培训产业,最终形成独具街子特色的音乐康养全产业链条。

在崇州,由崇州街子川西民歌村、成都市旅行社协会、崇州街子旅游协会共同打造的大型实景剧《蜀歌·蜀嫁》是当地一张绚丽的名片。通过先后举办街子古镇马拉松摇滚音乐嘉年华、夏威夷电子音乐会、 2018年第六届四川自驾赏花节暨第三届街子乡村旅游体验季音乐会、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等形式多样的音乐活动,充分展示了多元化音乐为主的街子音乐元素。

在这样浓厚的音乐氛围下,街子项目也再收喜讯。未来通过音乐与马术两者完美结合,中国·荷兰马术音乐产业园永久落户崇州街子古镇事宜正在加快推进中,这是一个集聚荷兰全球领先的马术、音乐资源在华建设的第一个产业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荣昌]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