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去世
2018-11-14 15:56:0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12日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95岁。蜘蛛侠、绿巨人、雷神、X战警、钢铁侠……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好莱坞超级英雄都诞生在李笔下,也为漫威影业取得标志性地位。

好莱坞对李的去世表示了哀悼。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发表声明,称赞李与他创造的角色一样与众不同,“对全世界的粉丝来说,李就是名副其实的超级英雄。”

1922年出生的李在漫威公司工作期间,创造了八成的漫威知名角色,被誉为漫威的灵魂人物。离开漫威后,他先后参与创立斯坦·李传媒公司和POW!娱乐公司。后者2017年被中国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承兴国际收购,李担任公司创意总监。

李去年5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将创造中国英雄形象。”在那次专访中,李说:“我们将更多地关注中国市场和亚洲市场,增加有关中国的故事和创意,事实上我们已经开始塑造中国的超级英雄形象——一名男英雄和一名女英雄。我们以后必然会加入更多中国元素,我们创造的中国超级英雄形象一定会广受欢迎。”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