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一女子偷手机 男子想顶罪“表忠心”说错手机颜色
2016-11-24 15:20:1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最后,彭某终于道出了实情:刘某不是自己的干妹妹,而是自己的女朋友,是她偷了手机。由于担心案发刘某和自己断绝关系,彭某才替她顶了罪。办案干警将上述情况及时汇报给院领导,并反馈给公安机关,同时让公安机关作好补充侦查的准备。该院公诉部门针对案情的重大变化,对有待补充的证据开展专门案件讨论。再次提审彭某时发现了一名关键证人(未成年人)。一方面办案检察官联合公安民警进行补充侦查,取得这名未成年证人长辈及其本人同意后,顺利取得了证言。另一方通过调查发现,刘某是任丘人,嫁到文安县大留镇,有三个孩子,与丈夫正在闹离婚。办案人员从刘某的娘家人入手,分析利弊,让刘某的家属劝其投案自首。

8月26日,在心理和形势的双重压力下,刘某到公安机关自首。

2016年10月10日,文安县检察院以被告人彭某涉嫌包庇罪、刘某涉嫌盗窃罪对二人提起公诉。近日,被告人彭某犯包庇罪,被文安县法院判处拘役六个月,刘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二人当庭表示不上诉。(魏宁 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魏宁 肖俊林]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