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残疾人下月起可免费乘地铁公交
2016-04-02 19:44:0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昆明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工具规定》已获通过,并将于5月1日起实施。

该规定指出,凡是昆明市户籍残疾人以及有本地居住证的外地残疾人,或是在本地就学的外地残疾学生均是受益对象。但乘坐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本地城乡公交客运线路车辆,执行《云南省残疾人有待规定》,不适用此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残疾人享受这一福利待遇需先办理一张爱心卡。办理爱心卡需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本人近期大1寸彩色免冠灰色底板证件照2张,到昆明市公交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指定办卡地点窗口申请,5个工作日后持办卡凭证到办卡窗口领取。持居住证的外地残疾人士办爱心卡时,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昆明市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昆明市就学的外地残疾学生,还需提交学校证明、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70岁以上办理了老年人爱心卡的残疾人,沿用老年人爱心卡既能享受该项福利待遇。60岁以上不满70岁的残疾人办理了老年人爱心卡的,可自主选择更换残疾人爱心卡。身高1.3米以下的残疾儿童免费乘公交和地铁,无需办理残疾人爱心卡。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孙娅]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