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工程第一阶段施工在即 3万份《导行手册》免费发放 金碧广场站绿化将迁移
2016-03-12 14:06:5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昆明地铁1号线西北延工程起于锅盖山停车场,经教场北路、理工大学校区、师范大学校区,沿西昌路弥勒寺转向金碧路,穿越得胜桥盘龙江在环城南路与1号线连接,这条线路开建后,如何将施工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为此,昆明市交警支队、轨道公司、交科所等各参建单位就交通疏解问题进行了大量专项研究,制定出了交通疏导措施。并且在地铁1号线西北延第一阶段开工进入倒计时之际,通过市交警支队和公交系统向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免费发放该工程第一阶段施工《导行手册》3万份,以给其提供最优出行线路,缓解地铁施工所带来的交通压力。

施工为三个站点以及两区间

得胜桥站;金碧广场站;弥勒寺站以及两区间,即弥勒寺站-金碧广场站-得胜桥站盾构区间的围挡施工。

为尽量减轻施工对沿线通行能力的影响,地铁1号线西北延第一阶段施工将分期分阶段进行,保留双向不低于4车道通行能力。

提 醒

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有绕行条件的驾驶员尽量从人民路、东风路或环城南路分流绕行,避开施工区域,并且尽可能错开高峰时段通行。

公交调整

施工期间,金马坊站与得胜桥站合并后的新公交站运行公交线路有1、3、4、21、59、62、63、73、90、91、98、107、112、118、120、129、161、207、A1、A2、K12路。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刘婷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