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工技能竞赛(A类)土建安全员技术比赛举行
2021-11-11 09:56:2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工技能竞赛(A类)土建安全员技术比赛10日在厦门钟宅南苑安置房项目部举行,该市建筑行业14支代表队42名安全管理能手齐聚比拼实操技巧。

“现场实操比赛紧张又刺激,大家都摩拳擦掌拿出了看家本领。”7分21秒内揪出10多处安全隐患,这是“90后”土建安全员沈朝晖在第一轮比赛中交出的“答卷”。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技能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中,安全员们沉着应对,运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于试卷中过五关、斩六将。实操比赛现场,选手们分秒必争,穿梭在临电设备和隐患图片展板中,用犀利的眼神找出一个个安全隐患。

“这次比赛主要针对我们安全系统的管理人员,分为看图识隐患实景和用电实景。”比赛现场负责人中建海峡安全总监张冰磊表示,这些是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中比较常见的,通过举办实操技能比赛能够提升安全人员对隐患的辨识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团体奖和个人奖各6项。其中,中建海峡厦门公司厦门西事业部二队荣获一等奖,厦门市诚红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代表队和中建海峡厦门公司泉州事业部二队荣获二等奖。

据悉,该赛事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中建海峡(厦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获得个人第一名的选手根据厦门市劳动竞赛管理规定进行奖励,获得个人赛前6名的选手将报请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给予奖励。中新网厦门11月10日电 (李思源 李艺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思源 李艺辉]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