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英国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昆明举行 举办青年多元化论坛
2019-06-14 10:27:5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云南英国校友会成立仪式12日在昆明举行,同期举办了青年多元化论坛。

云南英国校友会会长沈镇表示,下一步,校友会将促进中英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引进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运用留英校友国际投资、经营的能力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发挥归国学子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纽带作用。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致辞称,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在这片土地上有很多和“侨”有关的传奇故事。抗战时期,3000余名南侨机工归国抗战,驾驶汽车奔跑在滇缅公路这条抗战输血管上,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如今在云南成立英国校友会,将凝聚新一代归侨、海外学子的力量,融通中外、传播中华文化,助力国家复兴大业和云南这块热土的发展。

“当今社会,不管是学术研究还是经贸合作,都离不开与各个国家的交流。因此,加强国家间的交流,特别是青年的交流是十分重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英国校友会荣誉会长韩占文表示,云南和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但云南资源丰富,希望云南英国校友会的青年才俊,好好利用云南的优势资源,为全省科学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让云南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云南。

云南英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雁捷介绍说:“目前已与我们建立联系的留英校友约有300人,接下来我们将以各高校为切入点,寻访更多校友,通过青年发展项目、沙龙、分享会等互动形式,帮助更多年轻人找到自己的目标,实现人生理想。”此外,云南英国校友会已与云南各知名企业对接,将为英国留学生提供一手职位资讯,为本土企业国际化提供人才储备。

当日,云南英国校友会与云南蜂业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将积极推动云南蜂产业及其他特色优势产业与英国的交流合作。中新社昆明6月12日电 (陈静 李晓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李晓琳]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