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破局 一汽丰田打造进攻型二手车销售体系
2019-05-17 17:26:3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9年5月17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二手车认定及表彰大会在昆明顺利召开,会上一汽丰田对旗下二手车品牌升级进行了发布,并向来自全国的参会经销商解读了二手车市场现状,以及一汽丰田二手车业务的发展规划及行业前景。

会议现场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了28年的持续增长后,首次出现整体销量下滑,预示着中国车市正由增量时代全面向存量时代过渡。如何维系并服务好客户基盘,成为各家车企应对当前市场环境的首要任务。

作为早期在华成立的中外合资车企,一汽丰田经历了中国车市的高速发展期和品牌自身的快速成长期,凭借优质的产品与品质的服务,在车市“寒冬”来临的2018年,仍然保持了逆势上扬的态势,赢得了700万用户的信赖与支持。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太田资大

面对剧变的市场环境,一汽丰田审时度势,用积极的态度,持续推出更多利好消费者的服务,以提升客户的品质体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太田资大表示,基于“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通过持续深化并提升“安享管家”计划中包括安心二手车、诚信服务、纯牌零件等在内的9个产品,为客户提供“致真 至极”的服务,以提升客户在购车拥车过程中的品质体验。

行业发展迅猛,专业化多元化服务成为市场趋势

进入存量时代的中国车市,随着汽车保有量和置换率快速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不断进入不同细分市场,二手车交易及售后服务等领域正在成为车企赢得市场及用户的全新战场,我国的二手车市场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2016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首次突破千万级别,达到1039万辆,伴随着汽车消费不断升级,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正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长率不断壮大,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的发展趋势越发明显。

来自全国的一汽丰田经销店代表积极参会

然而,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二手车需求与社会资源并未达成合理的配分,各类二手车市场评价体系与产品标准良莠不齐。同时,移动互联时代,二手车电商品牌扎堆入局,也对市场格局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如何选择专业、放心的二手车交易渠道,一直是用户所关注的焦点。

在新的形势下,一汽丰田站在客户角度,对市场、用户、产品、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了重新审视和思考,将耕耘多年的安心二手车业务持续升级,打造“人、车、生活”的全新二手车服务体系,以最严苛的专业技术服务,以及形式多样的业务形式,不断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无疑将进一步满足和引领新生代消费者对于二手车产品的需求,更受市场认可。

安心二手车持续深化 多点联动构筑用户服务护城河

伴随着二手车网络的铺开,涉及服务区域逐步扩大,一汽丰田二手车业务正通过持续深化的商务政策和战略合作,进一步解决客户痛点。

上台接受表彰的经销店及接受官方二手车认定的经销商代表

作为二手车业务的先行者,一汽丰田在2005年便建立了以“安心”为品牌内核的二手车业务平台,并在全国范围内导入二手车置换业务,之后又启动了“二手车销售认证店”制度,推出专门针对自有品牌的“认证二手车”。截止2019年初,消费者在遍布全国的251家一汽丰田二手车认定店均可购买享受全国经销店同质服务的一汽丰田官方认证二手车,预计今年年内一汽丰田还将新增200家获得官方认定的二手车销售认定店,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放心的二手车交易及拥车体验。

近几年,二手车行业经历了“检查不符合标准”、“售卖事故车”以及“数据造假”等多种负面信息曝光,引发了消费者与二手车商家之间严重的信任危机,更多关于二手车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网络部部长王金伟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今年一汽丰田加大了对各二手车认定店的支持,用“六句真言”为举措,全力为客户提供服务。通过免费的二手车评估与车辆置换补贴等政策,让“卖车到丰田一定多卖钱”的口号成为现实,使得客户在卖车时获得更多利益;一汽丰田二手车认定店透明专业的官方操作准则,则解决了购买二手车担心被骗的客户痛点,将买车到丰田,安心又安全的意识根植于更多客户的心中;多部门联动Next one计划,培养经销店的二手车车源,推动定保通升级版定保通PLUS。让客户存多少返多少,以此提升一汽丰田车辆残值;大力推进直租业务和残值保障型租赁,批量制造二手车车源。通过推进融资租赁业务,提升二手车更新频率;构筑高收速卖透明的网络交易平台,辐射车源收紧,车辆拍卖和车辆零售。利用平台优势,快速提升车源采购收进,车辆拍卖和车辆零售等流程;全面展开二手车价值链业务,像新车一样做二手车业务。不仅有置换业务,客户在店内还可以享受二手车金融、延保、定保通、客户加入丰享汇入会等价值链产品;大力强化二手车零售业务和置换补贴的联动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网络部二手车室室长李晨

始终站在客户角度的一汽丰田,将严苛的技术标准和过硬的专业服务相结合,将拥有标准化服务体系的安心二手车业务进行升级,把原有的9大二手车核心优势升级为12项服务承诺,从至诚保证官方车源、至微用心原厂保障和致臻护航用车无忧三个维度协力赋能,有效解决客户对二手车的信任危机,带来更便捷与放心的品质服务体验。

(1)至诚保证官方车源。认定店严格执行车龄不超过6年,行驶公里数少于12万公里、无车身结构损伤事故的一汽丰田品牌车辆提供置换收购服务,并进行官方认证技师的170项专业检测;(2)至微用心原厂保障。所有在一汽丰田二手车认定店内收购的二手车,都将经历高标准清洁除菌、安全纯牌零件更换、原厂2年5万公里全国联保,以及6个月1万公里免费保养,从收车源头保障了消费者的购车安全;(3)致臻护航用车无忧。一汽丰田认证二手车秉承专业、透明、标准、便捷的服务理念,为所有认证二手车产品提供车辆信息官网查证、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7天退货制度,以及安享管家、用车无忧、服务保障等保障体系,众擎易举,始终专注于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安心服务。

相比市面上专注于流量变现的诸多二手车电商品牌,一汽丰田二手车业务拥有官方培训认定体系的专业技师团队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透明的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以及为客户的爱车提供生命周期全程服务,包括二手车评估、二手车收进、二手车置换、商品化二手车、二手车认证、二手车销售等诸多满足客户实际需求的服务,在产品品质、服务体验等方面的优势更胜一筹。此外,一汽丰田二手车业务以品牌为背书,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官方渠道对外传播,将进一步提升客户信赖度,更受客户的欢迎。

覆盖用车全生命周期 彰显品质服务理念

当前,消费者已不仅仅满足于对产品本身的需求,而是对更多附加价值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消费者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变化,一汽丰田以人·车·生活为核心,将客户从购车、用车到换车的全程进行全景管家式呵护。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

进入存量时代,一汽丰田将通过践行“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不断完善并提升销售、售后等拥车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始终坚持为中国消费者营造更美好的汽车生活。正如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所说:“一汽丰田二手车的初心,就是为客户提供安心、安全、爱用的二手车商品和服务,就是让客户体验到‘和拥有一汽丰田新车’一样的喜悦。”

面对新的客户群体,一汽丰田“安享管家”计划正围绕消费者的需求核心,开创崭新的客户关系,企业不再只是向消费者提供产品的供应商,而是变身为持续陪伴服务的贴身管家,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无忧拥车生活。通过NEXT ONE计划、租赁业务等更加丰富与个性化的二手车交易业务形式,为在一汽丰田买/卖二手车的客户带来更好的品质服务体验。

对客户提供品质服务永无止尽,这次会议是一汽丰田网络部对“致真 至极”极致服务的一种具体诠释,也是对“安享管家”服务理念的进一步深化和实践。未来,一汽丰田还将不断探索,在为客户带来差异化服务体验的同时,提升并树立全新的一汽丰田品牌形象。

[来源:昆明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