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果”油莎豆在吴忠市红寺堡区试种
2019-05-08 13:17:4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7日,记者从宁夏科技厅获悉,原产于非洲、享有“生命之果”美誉的油莎豆于今年五一期间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红关村引种试种。据悉,这是油莎豆首次在宁夏成功试种。

据了解,油莎豆是莎草科一年生草本作物,含有丰富的油、糖和淀粉等营养物质,其中含油量高达22—32%,被称为“油料作物之王”。油莎豆中既可开发为食用油,还可以加工为生食、炒食或煮食等食品。该作物容易栽培,而且抗逆性强,适宜在荒地、滩涂地及盐碱地等种植。作为一种优质高产、综合利用价值很高的作物,目前我国已有近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引种成功。

据红寺堡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乔玲娜介绍:“油莎豆在红寺堡区试种成功后,可大面积推广种植,从而改善土壤性质。将对带动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翔 李佩珊 刘香君]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