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松花江呈现“半江春水半江冰”美景
2019-03-31 21:14:2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伴随天气回暖,哈尔滨松花江的封冻冰面逐渐消融,出现大面积无冰区域,于31日呈现“半江春水半江冰”美景。

松花江封冻冰面逐渐消融 吕品 摄

松花江出现大面积无冰区 吕品 摄

松花江是中国七大河之一,也是中俄界江黑龙江在中国境内的最大支流。对于“冰城”人来说,哈尔滨冬季开始与结束的信号就是松花江冰封与解冻的消息,江畔一年四季的迥异景观也令人心向往之。

松花江“半开江”景观 吕品 摄

2019年冬春两季,以寒冷著称的哈尔滨气温较往年偏高,松花江面上的封冻冰面也提前揭开“面纱”,大块冰排顺流而下,吸引当地市民与中外游客观赏“半江半水,一江两景”的明媚春景。

松花江大块冰排顺流而下 吕品 摄

哈尔滨水文勘测队队长宋连彬告诉记者:“一般影响开江的因素是气温、风力和上游来水量,现在俗称‘半开江’或者‘半江半水’的景观,其实叫‘河心融冰’。等到松花江上游自然河段出现流冰就叫全线开江,今年开江日预计在4月初。”

松花江呈现“半江春水半江冰”美景 吕品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