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教育聚焦“五唯”问题 创特色鲜明西部教育高地
2019-03-05 23:28:1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4日,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甘肃将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聚焦“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等问题,紧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眼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和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深化教育评价、管理等方面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表示,2019年,甘肃教育脱贫攻坚战要取得决定性胜利,要高标准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完成年度教育基本脱贫目标,高标准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同时构建一体化德育体系,着力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推动落实家庭教育责任,支持办好开放大学,大力开展社区教育等。

图为兰州交通大学学生上课时自觉将手机放入教室门口墙上的手机袋中,确保上课专心听讲。(资料图) 刘玉桃 摄

图为兰州理工大学学生设计的个性宿舍。(资料图) 刘玉桃 摄

甘肃按照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将2019年确定为教育系统“强抓落实年”,以“强化作风建设、狠抓任务落实”为年度主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全力打造公平共享、开放创新、特色鲜明的西部教育高地,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打下决定性基础。

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甘肃多年来秉持“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举全省全社会之力支持教育发展。

目前,甘肃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现代教育体系,总体结束了教育资源短缺的历史,基本解决了“上学难”问题,教育事业进入提高质量、实现公平、解决“上好学”问题的新阶段。

王海燕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有效提高教师待遇,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和谐稳定。

王海燕提出,同时要持续整治“庸懒散浮拖”等问题,该公开的公开,该处罚的处罚。各级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省政府“十不准”规定,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教育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创造条件、推动落实,努力在有限的时间、用有限的资金、解决无限的问题、完成更高的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玉桃]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