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花木兰”到“阿拉丁”你童年的迪士尼将被改编成三次元
2018-12-25 11:02:4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花木兰》

近日,迪士尼出品的最新电影《阿拉丁》发布了全球首支先导预告片,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这是继《美女与野兽》之后,迪士尼影片公司再一次将动画片改编成真人版。结合去年刘亦菲决定加盟《花木兰》而引发的热度,很多观众不得不惊叹,迪士尼是要将大家的童年动漫都改编成三次元!

受众市场庞大

三次元电影成改编趋势

和超级英雄电影一样,动画电影为了扩大受众市场,一直在努力将故事讲得更成人化,以吸引更多观众,真人版的动画电影正是其中一种尝试。影星出演动画电影可以吸引更多成年粉丝走入影院消费,真实立体的人物形象相比起平面化的卡通形象,也更容易使他们产生代入感和兴趣度。

有着明星流量和超级IP的双重保障,迪士尼自然不担心影片收益,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沉睡魔咒》和《灰姑娘》(点播路径:华数TV网)分别在全球取得了5.42亿美元和7.57亿美元的票房,后者收益率甚至超过600%,单从数据来看,迪士尼尝试继续开发这样的IP无疑是正确的。

除了《灰姑娘》和《沉睡魔咒》,迪士尼此前就已经翻拍了很多的真人版动画电影。从魔幻的《魔法奇缘》(点播路径:华数互联网电视、华数TV网)到奇妙的《彼得的龙》,从浪漫的《白雪公主》到经典的《小美人鱼》,影片不仅在原故事基础上进行了改编,还加入不少现代情境以适应真实场景的拍摄。未来,迪士尼还将拍真人版的《狮子王》以及《花木兰》,它们都是完全基于动画版电影的再创作。将经典动画片翻拍成真人电影,已经成为迪士尼的一种趋势和潮流。

真人翻拍取代动画

二次元一去不复返了吗

动画片改编的趋势似乎已经势不可挡,难道影迷们的二次元童年就一去不复返了吗?

其实比起动画电影,真人翻拍电影的局限性是显而易见的。真人电影要考虑的第一点就是如何将动画还原成现实场景,这其中涉及到大量的人力物力的协调。而动画电影往往是脑洞越大越好,毕竟依靠着画笔和特效,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比如在1991年版的《美女与野兽》中,美女与野兽的相爱和谐美妙、会唱歌跳舞的仆人也可爱迷人,就是因为在动画中,他们的不真实反而是一种优势,使得两者之间的差别更小,观众们会倾向于将他们归为一类。而在真人版的电影中,这些角色则让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因为他们看起来都太真实,观众很难将这些角色跟自己看到的物体分离出来。

当然并非只有真人版《美女与野兽》才碰到问题,在2016年上映的《奇幻森林》(点播路径:华数互动电视-电影)中,虽然电脑特效让片中的动物看起来更加真实,但也失去了动画片中的夸张和拟人。通过对比电影的动画版和真人版就可以发现,即便是最复杂的CGI特效,也很难达到动画片所产生的效果。所以真人翻拍终究无法完全取代动画,《好莱坞报道》也曾呼吁:“(迪士尼)应该努力创造一些新的东西出来,而不是重新打造那些已经存在的经典。”

总之,对于电影而言,绝佳的视觉效果终究只是加分项,而真正能赢得观众的还是故事本身。未来,无论是《花木兰》还是《阿拉丁》都需要用更多的创意回馈观众的期待。

更多精彩影视欢迎关注华数互动电视、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华数TV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唐益平]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