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边防与老挝公安检查站共同深化边境执法工作
2018-03-04 11:42: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3日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西双版纳支队获悉,该支队勐腊边防大队代表团2日与老挝班海、勐么、普拉坎、帕卡、叭家公安检查站代表在勐腊举行临时边防业务会晤。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老边境执法合作进行磋商,达成多项共识。

图为双方举行会晤。 钟欣 摄

双方共同总结回顾2017年以来,管边控边情况,一致认为在边境执法合作、出入境边防检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等方面合作取得了实效,有力维护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三项共识:推进“共建模范边检站”活动,不断丰富双方合作内容和形式,双方检查站开通热线电话、传真,畅通联络渠道,每季度各对应检查站要定期轮流举办会谈会晤,进一步夯实执法合作基础;提高边检服务水平,进一步简化查验手续,提供延时通关、预约通关、绿色通道等服务,提高通关速度,发挥口岸服务效能,为中老双方出入境人员、车辆提供便利的通关环境;加强边境联合管控,中老双方将继续加强在打击反恐、禁毒、走私、非法出入境等领域方面的执法合作,加强边境巡逻管控,共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勐腊县位于西双版纳州东南部,其东、南面与老挝接壤,西南隅与缅甸隔澜沧江相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周少飞]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