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
2018-02-11 11:23:4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2017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降至多年低点。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如何兜底,责任重大。在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力度加大的新形势下,在劳动力供给仍处高位、结构性就业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我国连续第五年为超过130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对于拥有将近14亿人口的中国来说,堪称“就业奇迹”。

“五年来,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6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0%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持续扩大,110万去产能职工得到多渠道安置。”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这是中国交出的一份亮眼的“就业成绩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养增长新动能,优化经济据新结构。在这样的背景下,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积极就业政策体系丰富完善,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政策防失业、促就业作用,就业局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