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圆梦北京:要走出大山 想来北京当警察
2018-01-22 12:02:5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因一张头顶风霜上学、满头冰花站在教室中的照片,云南昭通市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王福满引发了公众关注。头顶冰霜、艰难求学,小福满的故事戳中了众多网友泪点,并因此被称为“冰花男孩”。19日下午,8岁的“冰花男孩”王福满和家人飞抵北京。去天安门看了升旗、参观了公安大学、爬了长城……三天的圆梦之旅即将结束,21日下午,王福满和父亲、姐姐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

王福满在采访现场

王福满表示,自己喜欢“冰花男孩”这个名字,“这是大家给我的称号,但我的名字是王福满。我想对支持我的阿姨叔叔说声感谢,等我长大了会回报大家。”

王福满此前曾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警察。这趟北京之旅中,王福满也如愿以偿参观了警察博物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警察叔叔进行了亲密接触。看到现实中的警察,小福满有什么感受?他表示,“我想象中的警察是专门抓小偷的,可北京的警察跟我们那里的警察不一样,我们家那的警察就是专门抓小偷和救人的,这里的警察每天都要训练。” 王福满表示,一定要走出大山,以后想来北京当警察。

王福满家离学校有4.5公里,他每天要步行一小时左右才能到校。期末考试当天,他只穿了两件衣服就出了门,到学校时已经满头冰霜,也因此有了那张头顶冰花的照片。小福满表示,“学校里很多高年级的学生特别不努力,我希望他们能够努力一些。另外,也希望学校里面坑坑洼洼的地方希望能被填平。”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灿]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