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树种倒地命悬一线 麻栗坡县警民携手拯救
2017-11-16 15:02:1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一株濒危植物被大风吹倒,所幸当地警民联手拯救。记者15日从云南省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州麻栗坡县警民携手,让这株濒危植物得到近地移植保护。

图为警民携手救护千果榄仁 钟欣 摄

这株千果榄仁生长在麻栗坡县天保镇马鞍山与苏麻湾两个村小组之间,2009年被植物学者发现。被确认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后,麻栗坡县森林公安与林业部门在当地加大保护宣传,村民精心呵护,这株千果榄仁生长茂盛。每年秋季,满树的红色繁花,让人赏心悦目,成为当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为千里榄仁 钟欣 摄

今年以来,由于长时间雨水天气,致使当地土质松散,加之大风吹刮,这株千果榄仁不幸被吹倒。麻栗坡县野生植物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对林区进行检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当即向麻栗坡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报告。

接到报告后,麻栗坡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立即组织人员到当地了解调查,并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报告。征得上级部门同意后,根据千果榄仁的生长特性,决定对这株濒危树进行近地移植保护。近日,在该县森林公安局、麻栗坡老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和县友缘农业专业合作社30余名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这株倒地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终于顺利移植到适合它生长的麻栗坡县友缘农业专业合作社药王谷基地里。

图为被风吹倒的千里榄仁 钟欣 摄

千果榄仁又名大红花树、大马缨子花,常绿大乔木,成熟时紫红色,数量有千粒之多,故名千果,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骞 田仁梅 陆宏章]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