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民:主旋律影片不能太空 故事要好看
2017-11-07 22:28:3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这部剧马上就要播出了,您有什么样的期待?

王伟民:现在心里很忐忑,也很期待,终于要接受大家的考验了,不过我心里对这作品是有信心的,应该有很好的收视反应。

记者:您拍的《彝海结盟》《我的1997》虽然都是主旋律作品,但收视口碑都很高,如何把主旋律作品拍得好看呢?

王伟民:主旋律绝对不是不好看,这绝对是一个误解。主旋律有大情怀和大爱在里面,当然现在一些主旋律作品拍得太空,确实是值得探讨。拍主旋律作品还是要讲究技巧。我原来拍商业片出身,我知道如何把故事拍好看,一定要用商业片的手法拍主旋律片,通过戏剧矛盾、戏剧冲突,让故事好看起来。不能太空,要有实实在在的故事,塑造典型人物,用人物来展现矛盾。

记者:您会怎么向年轻人推介《索玛花开》?

王伟民:要给大家一个概念,就是你生活的圈子实际是很狭窄的,应该要走出去,看看还有一些人是如何生活的。希望年轻人通过《索玛花开》看看同龄人是怎么生活的,从中也能获得一些正能量的东西。

记者:据说剧中很多故事都是来自真实的案例?

王伟民:这部剧的故事吸收了很多真实的扶贫故事,参考了全国各地第一书记的真实经历,看了大量资料,得到了很多真实扶贫的事例。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凉山州甘洛县一个村的第一书记,他已经摘掉了两个贫困村的帽子,这个小伙子是80后 ,硕士研究生,之前在中国电信工作,收入不错。

他本身是西昌人,家在会理县,但工作在甘洛,可能半年才能回一次家。因为扶贫工作无暇照顾家里,刚刚和老婆离婚。其实他老婆也有苦衷,因为刚生了孩子没人照顾 ,确实没办法,他也痛苦,但也很坦然,因为他知道自己在做一项伟大的事业,这件事很触动我。

本组稿件由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北京报道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邱峻峰]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