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余名旗袍爱好者昆明上演“旗袍秀”展现古典美
2017-11-01 23:37:0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撑着油纸伞,身着修身旗袍,迈着优雅的步子……来自云南省内外的4000余名旗袍爱好者1日齐聚昆明,上演了一场“旗袍秀”。

图为旗袍表演。 刘冉阳 摄

在首届敬老爱老“孝”文化千人旗袍秀活动上,来自云南各州市以及内蒙古等省(市、区)的旗袍爱好者“占据”着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的中央地块。伴随着唯美的古典音乐,她们身着不同款式的旗袍,尽情地进行展演。

“我结婚那会儿就想穿了,但是大家说我个子比较矮,不适合,现在不用在乎这些了,终于圆梦了!”参与表演的王芳告诉记者,她打小钟情旗袍之美,但限于各种原因,四五套旗袍均放在家里压箱底。参加本次“千人旗袍秀”活动,让她们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大家都感到高兴。

图为旗袍表演。 刘冉阳 摄

参加本次旗袍秀活动的人群有上至耄耋之年的老人,下至二八芳龄的小姑娘。虽然年龄梯度较大,但她们大多认为饱含传统文化的旗袍可以培养女性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旗袍代表着中国的一种文化,能够更好地体现中国女性之美。”旗袍爱好者王瑛说。

“我们现在的老年人、青年人都希望自己美美的。”昆明市旗袍协会会长金昱岑介绍,本次活动将有4000多人参加,超出预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和提高,更多的女性有了时间追求美,旗袍因此越来越受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