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发布双节大假银联网络消费数据 网络交易7天突破万亿元 四川地区交易额突破500亿元
2017-10-14 15:43:1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9日,中国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创下黄金周新高达到1.37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28亿笔,日均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36.2%和11.7%。记者从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获悉,国庆中秋双节大假期间,四川省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567.60亿元,刷卡交易笔数1721.37万笔。

成都位列餐饮消费 热门城市TOP1

10月9日,银联商务数据中心发布的《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与“五一”相比,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带来的消费热潮更热烈,日均旅游消费金额为“五一”的1.2倍,日均旅游消费人次为“五一”的1.6倍。记者从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大假期间,四川省银联网络交易笔数1721.37万笔,交易金额达567.60亿元。据银联商务大数据分析,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消费对餐饮、娱乐、住宿、购物四个行业的贡献度均在5成以上。其中,成都在餐饮消费热门城市TOP10中位列第一。此外,成都还入选2017年国庆中秋居民外出旅游消费人次TOP10城市、跨省游热门目的地城市TOP10。

“从总量看,银联网络交易仅前7天交易金额合计已首次突破万亿元,8天交易累计达到1.37万亿元。”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道,“从增速看,今年‘十一’期间,商务部公布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消费额日均同比增幅为10.7%,银联日常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幅则达到15%。”据“十一”长假银联网络交易数据统计,居民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的客运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52%,其中公路售票笔数同比增长69%。宾馆类消费笔数日均增长37%,餐饮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22%。

银联新兴支付

增长快速

银联卡及银联手机闪付新兴支付方式的迅速普及,让居民假日消费获得更加优质的升级体验。以Apple Pay、Sumsung Pay、HuaWei Pay、MiPay和HCE为代表的银联手机闪付业务增长也较为明显,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9%和214%。银联二维码今年上半年推出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十一”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五一”小长假均增长了50倍以上。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丽娟]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