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启动假日旅游联动机制 重点查处违规一日游
2017-10-03 09:17:3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及安全工作,西安市下发通知,即日起全市启动假日旅游联动机制,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

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旅游安全工作领导。各区县、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特别要加强对旅游交通集散地、旅游道路、食品安全、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客运索道以及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节庆活动等游客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本辖区旅游市场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对本辖区旅游市场秩序进行综合整治。重点查处旅游公路沿线、旅游景区(点)周边无业人员拦截外地游客进行导游讲解;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点)内外的旅游商店、旅游餐馆和小商小贩的经营行为,完善旅游景区(点)服务功能和提升服务质量。重点对强买强卖、欺客宰客、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开展市场执法检查。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零负团费”、强迫和变相强迫消费、违规“一日游”等问题的治理情况进行查处清零。

旅游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理旅游者投诉。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以及车站、广场、景点信息屏等多种渠道,动态发布实时道路交通情况、住宿、饮食、气象、卫生和景区接待量等服务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记者康乔娜)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康乔娜]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