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设立“韩笑工作站” 用双语服务游客
2017-10-03 09:17:0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今天上午,在颐和园东宫门,十九大代表、颐和园金牌讲解员韩笑正带领着同伴,为游客提供义务游园咨询与外语帮助。颐和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我们推出了‘韩笑工作站’讲解品牌,就是希望能为入园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导览服务。”

“韩笑工作站”全部由颐和园讲解员组成,可以为游客提供游园咨询、游园线路设计和外语帮助。颐和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外语帮助,这个工作站也是我们全园的外语帮助中心。园内有外国游客需要咨询或园区帮助时,园内的职工可以通过与工作站的连线,直接完成在线翻译和问题的解答。”

为了提升游园品质,便于游人自助游览,除传统的游客咨询台外,颐和园还推出了3种自助导览服务,分别为官方微信导览、APP导览与自助讲解器。其中,十一前刚刚启用的微信导览,游客通过关注颐和园官方微信,在游园栏目中点击“看图导览”栏目,即可使用全景导览,导览及服务内容包括推荐线路、景点介绍,还可以根据游客所在地点为游客导航附近的码头及卫生间,昨天假日首日已有3000人使用。

今天是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虽然飘起了细细密密的秋雨,但依旧未能阻止游人的热情。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今年上午10时,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实时在园游客7.05万人次,较昨天同时段多了一万多人次,排名前三位的公园是颐和园、动物园、天坛。预计从明天起至5日,北京市属公园将迎来游园高峰,目前各大市属公园应对及预警措施已全部到位。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