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叫停网贷机构校园贷 存量业务要明确退出时间
2017-06-18 12:06:5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近日,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同时要求在限期内对存量业务进行整改清理。通知还指出,要杜绝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培训、求职、职业指导等名义,捆绑推荐信贷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通知》鼓励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向大学生提供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方面的金融产品,合理设置信贷额度和利率,其中具有明显的“堵偏门、开正门”意味,未来银行也许会推出更多正规校园贷产品来填补这个监管后的市场空白。

叫停 /

网贷机构校园贷一律暂停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从2015年起大学生分期消费市场成为红海,众多打着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各类校园贷在高校中“跑马圈地”,然而鱼龙混杂的市场,加上某些机构设置高利贷陷阱、五花八门的“催收”手法,校园贷不时被爆出“裸条”“骗贷”“暴力催收”等。

校园贷乱象也引发监管部门重拳整治。去年4月,教育部与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高校建立校园不良网络借贷日常监测机制和实时预警机制,8月24日,银监会亦明确提出用“停、 移、整、教、引”五字方针,整改校园贷问题。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