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国际论坛在定安举行
2017-04-08 23:16:0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为期3天的2017“中华文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国际论坛以及“玉蟾杯”道学全球有奖征文比赛颁奖典礼等活动,8日在位于海南省定安县的海南玉蟾宫拉开帷幕。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致辞。 洪坚鹏 摄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陆文荣在致开幕致辞时说,当前中国改革开放释放的红利举世瞩目,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文化话语权、影响力日益扩大,中华文化对世界的影响愈加深刻。

图为论坛现场。 洪坚鹏 摄

他认为,中华文明的内在生机和发展张力,根本在儒道两家。儒家推展文明建设,以敦睦亲仁的情怀,建构和谐有序的社会。道家则探寻文明的合理性依据。儒道双兴,既是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发展机制,也是中国文化发展的生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坚鹏]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