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清理整顿互联网金融 要把投资者利益放首位
2017-03-05 22:53:4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4日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间隙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清理整顿”阶段,在处置不同形态的互联网金融时,要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开展10个多月,事实证明,这项工作非常有必要。”潘功胜介绍,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第一个阶段是排查,相关人员已经对全国互联网金融机构的数量、规模、形态进行了排查,这个阶段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即清理整顿阶段。

潘功胜表示,互联网金融有不同形态,比如P2P、第三方支付、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等,有的监管规则比较清楚,有的监管规则还在完善之中。“比如第三方支付的规则就相对清楚,针对P2P银监会也发布了多个规范要求。我们会依据现有的法律法规对互联网金融进行分类处置。”

不过,潘功胜强调,在分类处置过程中需要注意一定的策略,始终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