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股发行轮空 资金追捧次新股掀涨停潮
2017-02-07 19:27:0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新股发行轮空,场对于次新股的追逐呈现火热势头。截至昨日收盘,次新股板块中掀起涨停潮,集友股份、贝斯特、同兴达等40余只个股集体涨停。荣晟环保、振华股份、森特股份涨幅均在7%以上,次新股板块最终也以整体近4%的涨幅领涨两市概念板块。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新股IPO的逐渐增多,新股开板日期逐步提前,低位开板也给部分炒新资金提供了一定空间,特别是在震荡博弈的行情中,次新股由于流通盘小更容易受到资金的反复炒作。

次新股成为市场资金再度关注的焦点,后续次新股的行情会否进一步延续呢?对此,分析人士称,数据显示,在200余只2016年后上市的次新股当中,上涨的次新股占比超过80%。从次新股的行业分布上看,机械设备、化工以及计算机属于上涨股较多的板块。投资者可在其中寻找有业绩支撑,开板较早且盘子较小的个股予以重点关注。

国金证券分析师表示,进入鸡年,年报行情也将快马加鞭,随着更多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高送转与业绩大增股也将继续受到追捧。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因此往往是高送转概念股的集散地。同时,相对而言,次新股套牢盘较轻,容易受到中小机构资金炒作。从这个意义上说,次新股同样有着较好的上涨潜力,不过,由于公司之间的质地相差不小,投资者在选择时还需综合考虑,不要一概而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