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低碳厨房
2017-01-16 11:24:5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煮饭炒菜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在厨房里做好一些细节,我们就可以节约能源。食用油在加热时造成油烟污染居室环境,减少煎炒烹炸的菜肴,多煮食蔬菜,不仅低碳对身体也好。不要把饭锅和水壶装得太满,否则煮沸后溢出汤水,浪费能源还容易扑灭火苗,引发燃气泄漏。调整火苗的燃烧范围,使其不超过锅底外缘,取得最佳加热效果。如果锅小火大的话,火苗烧在锅底四周只会白白消耗燃气。自家煮饭炒菜,量足够吃就好,不要多炒。吃剩的残渣或者变质的食物可以埋在地里做肥料。另外,还有一些厨房小窍门可以帮你节能:

1、米在电饭锅内预先浸泡20分钟,再通电加热可缩短煮熟时间,长期坚持可以省不少电。

2、煮面或鸡蛋时,水开一分钟就关火,再加盖焖4到5分钟,不仅不会溢锅,还能节省不少燃气。

3、厨房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否则燃气燃烧时没有充足的氧气,特别费气。

4、微波炉启动时用电量大,使用时尽量掌握好时间,减少重复开关次数,做到一次启动烹调完成。

5、减少电冰箱开门次数和开门时间,如果时间允许,尽量不用微波炉解冻,可将冷冻食品预先放入冷藏室内慢慢解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杜文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