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一机长不满延迟起飞呼吁乘客“抗议” 业内:违规
2016-12-01 16:56:0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近日有网友反映,云南祥鹏航空28号凌晨由西双版纳飞往昆明的航班8L9917延误后,等待起飞的机长因不满被其他航班“插队”导致起飞推迟,呼吁乘客下机“抗议”。

随后,不少乘客响应号召下飞机,在飞机旁踢毽子、玩自拍。不久可以起飞之后,机长又要求乘客返回机场,而这时,有12名乘客不愿登机。机长不爽,让乘客给机场施压,是否涉嫌违规?祥鹏航空对此又如何回应?

涉事祥鹏航空8L9917航班,原定在11月28号凌晨00:05由西双版纳嘎洒国际机场飞往昆明。据拍摄视频的乘客郭先生介绍,等待起飞的乘客突然被机长告知,本来航班正常,结果被前面大公司航班插队,拖车迟迟过不来,机长很生气,请大家下飞机,给机场方面施压,给机长出出气。现场很多乘客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插队让后面的航班先起飞,我们要转机。”

据郭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下飞机后乘客自由活动,不少乘客甚至围成一圈,开始踢毽子,玩自拍。后来机场和航空公司不知道协调了什么,机长劝大家上飞机准备起飞。结果这个时候很多人不愿意上飞机。

最后,航班在延误三小时后终于起飞,而同时有12位乘客拒绝再次登机,改签其他航班。

对于机场插队,国内航空公司机长王先生告诉记者,插队极为少见,而且塔台也不会明确告知自己的航班突然被排在后面,机长更不能以被插队为由告知乘客。王先生补充,“有(插队),如果说有足够证据,可以告管制员,可以告他为什么插队。我们被插队了也不会告诉乘客,我们只能等,如果没有确切起飞时间我们也不会跟乘客说几点起飞。除非有确切起飞时间,确实能走才会跟他们说。”

[来源:央广网] [作者:任梦岩]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