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两儿童掉入邻家沼气池死亡一6岁一3岁半
2016-12-01 16:49:3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云南省富源县委外宣办30日通报,富源两名儿童跟随母亲去邻居家办事时,溺亡在邻居家废旧沼气池内。

通报称,27日,有网友发微博称云南富源老厂镇两儿童不慎掉入邻居家地窖死亡。获此反映后,富源县委外宣办及时与老厂镇党委政府联系,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

经核实,2016年11月18日,富源县老厂镇者米村委会发宜村一6岁、一3岁半儿童跟随母亲张某去往邻居姚某家,在大人谈事情时外出玩耍,3小时后被发现均溺亡在姚某家盛有污水的废旧沼气池内。

接到报案后,富源县公安局老厂派出所迅速出警处置,并及时报县公安局。老厂镇党委政府及时组成调解工作组,同时安排镇民政部门对死者亲属发放救助金,一儿童生前所在幼儿园也及时为家属捐款。经多方做工作,沼气池主人姚某同意补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且已提前把部分赔偿金送到者米村委会,希望及时安葬死者。

但家属认为姚某未对自家沼气池进行防护,仅用一块绿色铁皮彩钢瓦盖上,致使两儿童在上面玩耍时坠入沼气池溺亡,要求姚某赔偿死亡赔偿金20万元以上。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死者家属不同意安葬死者,截至11月30日两死者尸体仍在姚某家沼气池旁摆放。

老厂镇司法所决定为死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其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为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老厂镇党委政府称下一步将在全镇范围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督促各村及时排查不安全设施,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