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金属产业高峰论坛在曲靖启幕 百余项最新技术及产品亮相
2016-12-01 12:36:5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1月30日日,中国第二届液态金属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云南省曲靖市召开,当天展出了包括:液态金属LED照明、液态金属防弹板、液态金属外骨骼等100余项最新液态金属前沿技术与产品,为参观者打开了液态金属世界的大门。

图为现场展示的液态金属任意表面普适印刷机 陈静 摄

“在液态金属研发与产业领域,中国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刘静在当天的开幕式致词称,液态金属是一大类在常温常压下呈液态,表面张力大、沸点高、导电性强、导热率高的新兴功能材料,在这样一个新兴领域,发达国家大多处于发表论文阶段,甚至尚未形成产业雏形,而中国已经作出很多尝试。

刘静介绍,从中关村的原创科学研究,到云南乃至全国多个省市的产业实施,填补了相关领域的许多空白,尤其是液态金属产业在云南曲靖市的发展,是首都科技和地方产业优势紧密结合的成功案例。

云南是“有色金属王国”,为液态金属产业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低廉的生活、用地成本,使企业发展更具竞争力。同时,在政府的支持下,一系列省级重点实验室、检验中心、专业技术委员会已率先建成,相应研发中心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申报的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已达60余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