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67家旅行社承诺诚信经营 拒绝不合理低价
2016-11-19 12:14:2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云南省18日发布“承诺诚信经营旅行社”名单,267家旅行社承诺诚信经营,以推动解决“不合理低价”旅游“顽疾”,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当日发布的为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云南海外国际旅行社、楚雄州丽楚假日旅行社等已签订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的首批旅行社,共涉及云南昆明、西双版纳等11个州市。这些旅行社表示将诚信经营,出现“不合理低价”产品和所委派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问题,愿意接受监管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并对利益受损者给予加倍赔偿。

云南是中国发展旅游最早的省份之一和旅游大省。“七彩云南·旅游天堂”的旅游形象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客的目光。但近年来,该省频频被曝光导游强迫游客购物问题。

“今天的诚信经营承诺一事,说了就要算。”云南省旅发委副主任马迎春表示,长期以来,云南旅游饱受诟病,相当一部分的低价游破坏了云南旅游形象。签订承诺的企业,应该坚决抵制低价旅游线路产品,用实际行动配合国家旅游局和各地旅游部门整治“不合理低价”专项行动,推动云南旅游健康有序发展。

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此前出台的“整治‘不合理低价’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旅行社服务质量得到提高,导游服务意识得到增强,进一步提升游客在云南旅游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营造云南旅游良好旅游形象;旅游企业主动依法依规经营业务,旅行社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加强对导游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让旅游者体验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艳龙]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