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12月起出台这些新规 6个月无交易账户暂停非柜面业务
2016-11-18 14:37:2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成都金融周刊》对央行2016年12月开始实施的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实行分类管理的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其实央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的还有诸多新规,“重拳”整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让我们再将这些新规进行一次梳理和解读。

个人ATM转账24小时后到账

为最大限度阻断诈骗分子诱导受害人进行资金转账和赃款变现,自2016年12月1日起,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个人通过自助柜员机(ATM,含其他具有存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转账的,发卡行在受理24小时后办理资金转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针对性措施也会对一些个人正常业务产生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加大银行柜面工作量。对此,要求银行和银行卡清算机构进一步研究提高自助柜员机转账安全性的技术措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惠]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