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有3个家庭3人同日捐献器官挽救16个生命
2016-10-27 15:20:1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我国目前每年约30万患者需要器官移植,但器官供体缺口仍旧很大

近日,云南有3个家庭同日捐献了3位因脑死亡而不幸离世亲人的器官,并且都顺利移植到了16名受捐者身上。25日,经过5天的术后恢复,15名器官受捐病人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器官移植恢复良好,另外一名病人由于病情较重,医生预计一周后将会转入康复阶段。

潇潇的奶奶说,是器官捐献者给了潇潇第二次生命

3人挽救16条生命

最小捐献者只有4岁

今年8岁的女孩潇潇(化名)患有先天性肠道闭锁,6岁那年,潇潇病情加重,被诊断为肝硬化,肝脏移植是临床治疗的最好方法,然而找到适合的肝源并不容易,而医院的一通电话给了潇潇第二次生命,也给了这个家庭最后的希望。

和潇潇一样,经过国家器官分配系统配对,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同一天还为另外15名病人,成功移植了1个心脏、2个肝脏、6个肾脏和6个眼角膜。据医生介绍,3名器官捐献者均为意外死亡,自愿捐献器官,两名来自昆明,一名来自云南临沧,其中有两个是孩子,最小的捐献者仅有4岁。

10月19日,这3名器官捐献者的器官被摘取后,第一时间送往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10月20日凌晨1点,16台手术全部成功完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