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道308线玉树至不冻泉公路建成通车
2016-10-27 00:44:4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中新网记者25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长556.39公里,纵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治多县和曲麻莱县的省道308线——玉树经曲麻莱至不冻泉二级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

该条公路系国务院《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中构建“一纵一横两联”生命线公路通道的“一横”路段。

玉树经曲麻莱至不冻泉公路起点在玉树市结古镇,终点在曲麻莱县的不冻泉,线路全长556.39公里。这条路南接214国道,北接109国道,是玉树州通向该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和西藏、新疆等地的一条重要通道。

“原来的路等级非常低,行车条件很差,”玉树州交通局局长马建龙说,这条路线在2004年以前是简易的砂石路,之后,玉树结古至治多县约170公里路段进行了通乡油路改造,“但由于路面宽度所限,大车会车非常困难,再加上砂路的颠簸,车辆使用率非常低,有的车甚至一到两年就报废了。”

2010年4月玉树发生地震后,为改善这条生命线的通行条件,从2012年开始,青海省交通部门投入52.16亿元,陆续对这条路分段进行了升级改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添福 杨青山]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