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川:瓜香果香书飘香
2016-10-26 14:57:4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今年刚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的耿文祥到宾川县大营镇瓦溪完小支教才一个多月,他说他已经喜欢上了这里学校的阅读氛围,也许今后会一直待在这里。耿文祥是宾川县“促进儿童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行动计划项目的第一位专职阅读教学的老师。

图为宾居镇初级中学图书室。 骆忠华 摄

云南宾川县隶属大理白族自治州,有着得天独厚的热区资源优势,素有“天然温室”、“热区宝地”的美誉,是“中国柑桔之乡”、“中国葡萄之乡”、“中国优质柑桔基地”和“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

宾川县的书香校园建设是响应国家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上海益善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11月启动了“促进儿童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行动计划项目,计划用三年的时间,使全县完小达到项目实施要求。

在耿文祥的眼里,瓦溪小学的图书室完全出乎他的意料,甚至有些精致,特别是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和图书的阅读率非常高,每天定时开放的图书室成了学生课外活动的重点场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骆忠华]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