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遭遇两连败小组出局 并非少个张玉宁那么简单
2016-10-20 22:19:3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中国球迷还未从中国男足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伤痛中走出来,又一轮打击又悄然来临——在亚青赛首场0∶1不敌澳大利亚队后,前天深夜,李明执教的U19国青队又以0∶2不敌塔吉克斯坦队,两连败后排名垫底,惨遭淘汰。如果说国足之败,大家心里已经有所准备的话,U19国青队之败则有点让人不可接受。要知道,国青队曾是中国男子足球国字号球队里成绩相对好的队伍,11年前以冯潇霆、郜林、陈涛、赵旭日、姜宁为代表的国青队,曾在世青赛小组赛上以三连胜的佳绩晋级8强,1/8决赛也只是2∶3憾负德国队。

谁也没想到U19国青队竟会遭遇连败  Osports供图 

当然也会有人说,2005年世青赛不是已经过去了11年吗?没错,不过这11年里国青队再也没有进入过世青赛决赛圈。让球迷不解的是,本届U19国青队中有不少海归球员,本届亚青赛这支球队不就是少了一个张玉宁吗,怎么连塔吉克斯坦队也打不过了?

主帅总结:输球是实力问题

开场仅4分钟,U19国青队就被塔吉克斯坦队利用任意球破门,比赛第65分钟U19国青队又被对方头球破门,最终以0∶2不敌对手。首战0∶1不敌澳大利亚队还情有可原,因为毕竟对手是本组的种子队。前天深夜的比赛,国青队面对的是小组“鱼腩”塔吉克斯坦队,结果却比上一场更让人难堪。比赛结束后,U19国青队主教练李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但第一个丢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打击。队员们非常尽力,我在休息室里说了,你们不要自责,所有责任都在主教练这里。我们的路还很长,中国足球现状如此。”

U19国青队负于塔吉克斯坦队,也许在球迷中没有引起太大反响,但这个结果却引起了很多媒体人的反思——这些年来,中国足球“送出去”的模式是否出现了偏差?赛前李明说,以林良铭的实力,完全可以弥补状态不佳的不足,期待一场大胜。然而赛后他却不得不说,进攻端的球员太少,导致进攻变化太少,“输球是实力问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锐凯]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