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黄山迎来客流高峰 相关人士呼吁均衡旅游
2016-10-07 15:56: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5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阳光明媚,景色宜人,日出、云海等美景轮番上演。云海奔腾,旭日流金,云蒸霞蔚中为远道而来的游客送上一道道绝美的视觉盛宴,让游客感到不虚此行。但由于过多的游客基本超过了景区的承载量。相关人士呼吁,均衡旅游才能让旅游资源最大利用。

第一次来黄山的合肥游客朱先生感叹到,从来没见过这么壮丽的日出和云海,感觉这一次来黄山非常值得,但游客太多,行动缓慢部分景点无法观看也是遗憾。

成展鹏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晴好的天气,美丽的风景带来了游客量的秩序走高,下午2点达到当日最大承载量80%,景区通过电子大屏、广播通知等渠道发布信息,劝导游客错峰旅游。

成展鹏 摄

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程亚星对记者说,由于游客太多,景区集散中心提前营业,早上5点即开始接待游客,各票房、索道同步运营,采取增设窗口、提前出票、延时服务等措施,全力服务来山游客。交警部门强化与周边区县、高速交警的联动配合,采取远端控制、间断放行的措施保证道路通行有序。各片区安排充足执勤力量,确保游客购票和等候秩序。

据记者了解,目前黄山游客接待量每天如果能保持二万五千人至三万人左右是最好的状态,但如果超过这个数目旅游的体验将会受到影响。据资料显示,黄山风景区4日共接待游客42180人,

成展鹏 摄

因此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人士认为,均衡的旅游,旅游资源能最大利用,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才能达到最好,如何解决假日集中旅游模式值得探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成展鹏]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