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公交司机”自称开宾馆 微信骗走女友1万多元
2016-09-27 00:54:2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男子微信“谈恋爱交友”,假称是“公交司机”,在老家还开了一家宾馆,利用微信诈骗女友1万多元。因涉嫌诈骗罪,王某被公诉机关提起公诉,9月19日,此案在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去年5月,昆明市民王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名叫“王涛”的男子,两人经常微信聊天,“王涛”称自己是一名公交司机,收入稳定,在老家还经营着一间宾馆,相谈甚欢的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去年6月份,“王涛”告诉王女士,自家经营的宾馆需要资金周转,向王女士借款1万元。考虑到“男友”有固定工作,收入稳定,王女士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借给“王涛”1万元,“王涛”还补了一张欠条给王女士,约定月内还清借款,署名“王涛”。

不久后,“男友”又约王女士见面,这次,他称自己手机坏了,向王女士借款3800元购买了一部手机。

可去年9月后,王女士就再也联系不上“男友”了,微信也被对方拉黑,男友的行为引起了王女士的警觉,王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即报了案。

今年3月25日,王某在昆明被公安机关抓获。

昨日,盘龙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公诉机关认为,王某与王女士约定还款日期后并没有偿还借款,后与受害人中断联系,并虚构自己是公交车司机的事实,属于欺骗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

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王某没有异议。法庭上,他承认,“王涛”是假名,使用假名是为了躲避王女士和公安机关的查找,而且他也并不是公交司机。王某说,欠王女士的钱他愿意尽快偿还。

都市时报记者 林舒佳 实习生 杨旭梅

[来源:云南网] [作者:林舒佳 杨旭梅]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