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凡之路》改编得不平凡 成都说唱小伙杨和苏出彩“新歌声”
2016-09-24 22:38:5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2014年,沉寂10年的歌手朴树,吟唱着这首充满淡淡忧伤和温暖的歌曲《平凡之路》正式复出,引发歌迷强烈关注。2016年,一对年轻的男女组合将《平凡之路》唱上了《中国新歌声》的舞台,这个组合就是由成都小伙杨和苏和其搭档张馨月组成的“低调组合”。两人将《平凡之路》改编成了中文说唱,青春的张力和正能量给观众带来了巨大冲击。截至昨日,这首中文说唱依然高居“新歌声”金曲榜首位。参赛以来,“低调组合”演唱的三首歌曲,早已深深打上了他们鲜明的烙印。昨日下午,杨和苏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比赛结束后,他们就会推出原创EP(迷你专辑),“嘻哈就是做自己,阐述自己的想法,传递给大众,最好的途径就是做原创音乐。我们正在筹划出专辑、出EP,半年内就会拿出新作品。”

“低调组合”

成都小伙杨和苏 

6天完成《平凡之路》改编

参赛以来,从南征北战的《我的天空》、迈克尔·杰克逊的《Bad》到朴树的《平凡之路》,“低调组合”的每一首歌曲都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汪峰大赞:“杨和苏,你基本上可以把他既当成人声,又当成一个非常厉害的乐器,他的节奏性具有很强的力度。”记者注意到,网友专门在论坛上开贴,讨论“低调组合”的演唱,网友“停摆那年的比哥”说,我第一次听到这种中文说唱,感觉棒极了。网友“别卖萌”说,杨和苏说唱的风格很洒脱,有力度有节奏还不失真。谈及“低调组合”翻唱朴树的《平凡之路》,乐评人爱地人坦言:“就像是用说唱进行了Remix(混音),极具穿透力的女声,加上颇具张力的Rap(说唱),几乎让一首已经耳熟能详的作品,焕发出全新的面貌,那种层次感甚至要比原唱更强。”

在高手如林的《中国新歌声》,“低调组合”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无疑是饶舌部分,中文说唱的创作和演唱,都由杨和苏来完成。杨和苏向记者介绍,这三首歌的选择初衷,是因为歌曲都在讲述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尤其是《平凡之路》,我想把平凡人的心声,用嘻哈的风格写出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