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依托历史民族边境三大资源拟投上千亿打造全域旅游
2016-09-21 10:28:4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20日从红河州获悉,红河未来三年将旅游业进行大力提升,183个旅游相关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236.33亿元。希望通过重点区域旅游率先发展,促进红河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

红河州与越南接壤,是中国走向南亚、东南亚的陆路通道和桥头堡之一。对于发展旅游业有较大优势,但红河目前的文化旅游资源目前尚未统筹形成一流的文化旅游经济。

据《红河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2016—2018年)行动计划》内容显示,三年内红河州将推进旅游“五区一带”四类183个旅游重大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236.33亿元,欲把红河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当前,红河州正推进哈尼梯田文化生态旅游区、“一湖两城”古城文化旅游区、中越边境旅游区、和滇越铁路精品旅游带等建设项目,通过重点区域旅游率先发展,辐射和带动全州旅游转型升级,促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据悉,今后三年红河还将依托哈尼梯田、金平蝴蝶谷、绿春黄连山、屏边大围山等生态资源,以及13县市启动实施的湿地公园或森林公园,推进旅游文化生态融合发展,并将逐步完善综合保障功能。

另外,红河的河口、金平等市县毗邻越南,中越边境旅游的资源和市场优势,较为得天独厚。发展边境和跨境旅游产品,也是红河州边境旅游未来几年的思路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文驰]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