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院裁定 冲绳县叫停美军新基地建设“违法”
2016-09-17 20:58:2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日本福冈高等法院那霸分院16日裁定,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叫停在冲绳边野古地区新建美军基地之举“违法”。冲绳地方政府人士在败诉后对判决不服,表示将向日本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这是日本法院首次就新建美军基地问题做出司法判决。

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宜野湾市住宅区中,四周遍布小学、医院等公共设施,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基地之一。根据日美政府协议,普天间基地将迁至冲绳县名护市的边野古沿岸。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归还基地的声音,冲绳民众希望美军基地彻底迁出冲绳或者彻底关闭。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