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堂典礼在美国斯普林菲尔德举行
2016-09-11 22:28:1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堂典礼昨天在美国斯普林菲尔德举行,奥尼尔、艾弗森和姚明领衔10位传奇人物正式进入篮球名人堂。第一个发言的姚明,不仅全部用英文演讲,而且一上来就拿坐在台下的艾弗森“开涮”,引得哄堂大笑。身高达到2.26米的姚明还说:“当我环顾名人堂里的照片时,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很渺小。”怎么用一句话概括自己此次入选名人堂的感受?大姚说:“诚惶诚恐。”这名国际级球星尽显“姚式幽默”,国际范儿十足。

姚明在长达15分钟的发言中,感谢了篮球生涯所有帮助过他的贵人,唯独麦蒂只是一带而过,这有点意外。要知道,存在了5年之久的“姚麦组合”被认为是火箭的双核。就在前一天,麦蒂还发了一篇长文大赞姚明入选实至名归,但似乎姚明并不想投桃报李。当年他还在火箭队时,曾私下抱怨麦蒂过于自私没有担当。姚明入选名人堂后,名人堂诞生了两个新纪录——姚明成为篮球名人堂最高的成员,同时,姚明也成为第一个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和亚洲人。即将迎来36岁生日的姚明,一天前在老对手奥尼尔的帮助下穿上了篮球名人堂的夹克。这一幕让球迷回忆起当年的“姚鲨对决”。目前的NBA已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中锋的对决更是成为稀罕事。在8个NBA赛季中,姚明场均获得19.2分、9个篮板。他曾8次当选NBA全明星队中锋,但因为一系列腿伤而不得不提前退役。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