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规封堵假结婚 房本署名须有带指标一方名字
2016-09-11 11:45:2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为了封堵通过假结婚骗购房资质买房,夫妻双方购房时,已无法以无购房资质一方名义单独署名房本。目前,北京市已经在购房网签环节执行新举措,以夫妻双方名义购房的京籍家庭,房本中必须得有带“指标”一方的名字。

按照这项网签新政所要求,以家庭名义购房的京籍家庭,网签之时,只能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购房家庭中具备购房资格的人为买受人,出具单独所有不动产登记证;一种是选择购房家庭中具备购房资格人为买受人的同时,选择将不具备购房资格人作为买受人的共有权人。而第三种情况,将购房家庭中不具备购房资格人为买受人且单独所有,将无法生成网签。

例如,如果夫妻双方一起买房,男方有购房资格、女方没有,那么就不能再出只有女方名字的房本。而此前,北京市夫妻双方买房,房本上的“名字”一般会有三种写法:男方、女方、双方共同。新规执行后,没有北京购房资格的一方,就无法单独出现在房本上。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