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醉酒男子欲跳10米高楼讨薪消防及时劝醒
2016-08-25 00:34:3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工地打工没能领到工钱,加上妻子离异儿子还在外地,云南宁洱一男子8月23日喝醉酒后欲跳10米高楼,所幸被消防劝醒获救。

当天上午9时许,宁洱消防接到报警称:位于宁洱县大新寨公租房工地一男子欲跳楼,请求消防官兵前往处置。宁洱消防迅即赶往现场处置。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时,只见该男子倚靠在建筑物的屋顶,手中拿着一瓶白酒。因救生气垫的救生安全高度为10米,而男子所在地点为七楼,超过了救生安全高度,如果坠楼将有生命危险。中队指战员根据情况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救援队员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在楼底铺设救生气垫,以防不测;一路携带全身吊带、安全绳前往楼顶进行施救。命令下达后,各组迅速展开救援行动。

在施救过程中,由于该男子体型胖且醉酒,一只脚搭在护栏上,情绪十分激动,大喊大叫,对工友及朋友们的劝说置若罔闻。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该男子随时有坠楼危险。考虑到施救人员如果在施救过程中男子出现抵触反抗行为,极易发生一起坠楼的情况。

据了解,该男子姓刘,因为所在工地长期拖欠工资,且与妻子离异只有一个儿子还在外地,多次索要拖欠工资无果后作出这种了轻生行为。

在消防官兵一个半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刘某终于同意回到楼内,但由于醉酒摇摇晃晃无法自行上楼,指挥员立即带领一名班长进行协助。上午10时41分,刘某成功获救。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家: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偏激。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应寻求法律途径,理性、理智、冷静的处理对待,并对家人和孩子负责。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岗 张耀辉 刘刚]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