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今年缴获毒品逾1吨抓获嫌犯376人
2016-08-25 00:32:3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日前,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连续查破两起贩毒大案,缴获毒品31.027公斤。截止当日,该支队今年来共查获毒品案件4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6人,缴获毒品1.013吨。

该支队在缉毒工作中根据毒情形势,对边境沿线进行全线踏查,找准薄弱环节和防控难点,在扼守一、二线执勤口岸的同时调整兵力科学布点,设置固定查缉点和流动查缉组,在中缅边境形成“点、线、面”结合、“查、堵、控”并举的立体查缉网络。今年来,该支队通过公开查缉查获毒品案件280起,缴获毒品427.28公斤,易制毒化学品500公斤。

另该支队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追资产”为主攻方向,深挖案件线索,强化专案侦查意识,最大限度的提升打击效能。今年来共破获万克大案18起,缴获毒品281.14公斤,打掉贩毒团伙18个,延伸侦办案件5起,缴毒23公斤。同时,该支队积极加强与解放军、海关、公安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定期举办会谈,深化交流合作,加大涉毒人员排查管控,注重从中获取线索,全力打击零星贩毒活动。

据统计,今年以来,临沧边防通过友邻部门提供线索查破毒品案件7起,缴获毒品32.86公斤。破获零星贩毒案件9起,抓获吸毒人员230名,捣毁吸贩毒窝点17个,有效确保了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诸建明 杨翔]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