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研究院纪念开窟1650周年 莫高窟前中秋夜举办音乐会
2016-08-21 09:43:3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月圆之夜、鸣沙脚下、佛光普照、天籁萦绕……今年是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开凿1650周年,一场汇聚了诸多中外经典名曲的音乐盛宴将于9月15日(中秋之夜)在莫高窟前奏响。

游人在莫高窟窟区参观游览。 王斌银 摄

敦煌研究院披露,这次音乐会是由社会各界热爱敦煌艺术致力于保护中国乃至世界文化遗产的有识之士捐资,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接收善款,筹备演出。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

公元366年,僧人乐僔架空凿险,首开佛龛,自此悬崖上凿壁开窟的声音历经十余个朝代、一千余年延绵而不绝。至今留存的735个洞窟和窟内45000平方米壁画、2000多尊彩塑,以及莫高窟藏经洞出土公元5到11世纪的60000多件文献和艺术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志军]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